close

喬奇里一直對結婚的事情有著嚴重的幻想症

理想中的求婚方式.夢幻的戶外婚禮.優雅浪漫的婚紗照.精緻簡單剪裁的禮服.屬於你我的蜜月之旅

幻想這麼多年的夢幻泡泡,在這今年要一一戳破實現它

喬奇里的另一半邦先生是個固執又實際又有變扭包袱的人,他一發現我的少女心幻想,整個不能接受啊!

為了要達成我的理想目標,我也為了邦先生做了一些調整

人生大事是需要溝通和協調的,女生在結婚這部分也要替男生和家人多想想,理想和現實中一定有可以調整的方法

如果萬一女生一步都不肯退讓,弄的男生不開心,我相信婚後也不會多美滿

這邊想要分享喬奇里的幻想與現實

1.求婚與求婚戒

幻想   在馬爾地夫一個高級的度假村中,海邊只屬於兩人的浪漫燭光晚餐,白酒.花束.鑽戒,更重要的是一段真心的求婚誓言(下跪會更完美)

現實   在還沒規劃結婚之前,其實喬奇里就超怕求婚不是我理想中的樣子,所以我一直跟邦先生放話說我理想中的樣子,毫不保留說得很清楚,而且我不能接受有任何我認識的人,講半天的結局是  婚後再補。由於我們雙方家長訂的結婚日是緊迫的,誇張的緊迫,方式是這樣剛過完農曆新年,婆婆帶了三個好日子來提親,三個日子最晚的時間是4月10日,今年二月才過完農曆年啊!緊急狀態!我與邦先生深層的溝通後考量到辦婚禮先需要一筆費用,而且我們目前的工作無法脫身,所以馬爾地夫一定會去,擺在哪天可以真的好好放鬆放空的時候來做吧!至於流程和鑽戒是一定要的!

2.婚禮宴客

幻想   浪漫的戶外婚禮,賓客都是至親好友,有浪漫的樂團表演.自助式的優雅餐點,好似一場開心的派對一樣

現實   因為時間非常的緊迫,我們根本沒有心力去計劃一場完美的餐宴派對,而且我仔細思考,我光想到宴客名單我就覺得麻煩(例如:以前要好的同事,但現在只剩fb消息)請不請都會得罪人的感覺,乾脆全都不請。長輩的親人我覺得一定要應付,但只有長輩的話更是浪漫不起來,戶外婚禮宴會還是先暫時捨棄。我覺得請長輩的訴求就是要好吃,所以我們找了地點方便環境素雅東西又好吃的餐廳,簡單的5桌的聚餐會。

3.婚禮儀式

幻想   戶外或教堂的證婚儀式,真心的誓言,交換戒指

現實  傳統儀式我們全部省去,包括迎娶喝茶,不過我們還是有拜拜儀式,而且都不是宴客當天,只是找一天有空的日子再回老家拜拜。喬奇里一直認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,所以證婚儀式最為重要,那是一種正式的認定感,我把這件事告訴邦先生,溝通協調後,我們決定到沖繩辦一個屬於我們兩人的婚禮儀式,只有我們兩個不會變扭,而且交給日本婚顧公司我們也很省事,這樣完全可以禰補我沒穿禮服沒有戶外婚禮的遺憾。

4.婚紗照

幻想   喬奇里幻想中的婚紗照是要簡約的浪漫的自然的,當然要美美的

現實   結婚一輩子才一次,一定要美美的,我與邦先生都有嚴重的變扭症狀,不能接受攝影師在那邊說老公看這邊老婆看這邊這類的過程,找了好多台灣的攝影工作室和婚紗公司,一直沒有看到真的很滿意的,後來決定還是交給國外的團隊,我們決定去韓國拍了,心得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分享給大家。

5. 蜜月之旅

幻想  蜜月當然要去歐洲呀!

現實  想要去歐洲蜜月又不想太趕,近期的時間只能安排在亞洲國家,所以去沖繩辦婚禮和韓國拍婚紗先算是小小蜜月,以後時間可以的時候再補吧!

 

婚姻雖然是兩個人的事情,長輩的需求也是很重要的,如果辦得到我們盡量滿足他們,讓自己用最輕鬆的方式去解決,處理好了,再盡情的享受兩人的世界,這是喬奇里與邦先生的方式,以後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喬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